「以我身為教育諮詢家的觀察經驗來看,通常比較會做家事的男性,女性比較不會跟他離婚。」----松永暢史

 

某些女性必須獨自扶養小孩,因為先生完全不肯幫忙帶孩子或分擔家事。讓我忍不住要為這些辛苦的媽媽加油打氣。

 

我特別要強調父親在養兒育女中所扮演的角色。我的觀點是:「上班族的媽媽,一定要多多利用老公。」 

 

▲有些爸爸就像個「裝飾品」一樣,沒想到如今都已經是二十一世紀了,但還是有很多男性是完全不做家事的。 

 

這些爸爸往往一回到家,就只會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看報紙或看電視,要喝茶也不會自己倒,喝完之後也不會收拾;即使下雨也不會去陽臺收衣服,有人打電話來也不會主動去接,只要一回到自己的書房,就一直在打電腦…… 

 

以我個人的觀察經驗來看,除了外遇另當別論之外,通常比較會做家事的男性,女性比較不會跟他離婚。 雖然男人不做家事,並不是導致離婚的主要原因,不過,現在一些優秀能幹的女人,都異口同聲的說:「我們絕對不會嫁給完全不會做家事的男人。」 

 

▲如果爸爸平常在家都不主動幫忙做家事,會對孩子的將來有比較負面的影響,尤其是男孩子。因為男孩子會認為自己不會做家事,是理所當然的。 

 

結婚之後,無論是男性或女性,恐怕在婚後要面對種種繁瑣的家事,像是煮飯、打掃、洗衣服等等時,一定會感到束手無策。 

 

其實,一旦掌握做家事的要領或訣竅之後,漸漸的就能在短時間內打理好一切,如此一說,好像跟準備升學考試有點類似。沒錯,正是如此。原本充滿著夢想和幸福的新婚生活,打從開始要做事家之後,就要開始接受現實的考驗。我這樣說一點也不為過。 

 

所以最好趁這個時候跟先生說好,要兩人一起分擔家事,像是先生至少要幫忙打掃廁所、倒垃圾和收衣服,以及至少每星期做一次飯等等。

 

▲多多利用老公,請老公一起分擔家事,為幸福家庭打下基礎。只要成功的讓先生養成做家事的義務,如此一來,他漸漸的就能得心應手。 

 

相信不久之後,先生就會笑著對你說:「多虧了你,把我訓練得這麼會做家事,這樣以後出差或外派,需要一個人暫時在外生活,我也可以應付得來。」

 

當孩子還未出生,只有夫婦兩人生活的時候,或許要做的家事和要洗的髒衣服還不是很多,可是等到孩子出生之後,家事就會突然暴增許多。 因此,為了日後著想,最好是從新婚生活開始,就要先生一起分擔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之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