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女孩,一直暗戀著班上的一位男孩,

不過,遲鈍的男孩,

卻把她當哥兒們看待。

 

事情發生在即將畢業的那個學期,

那一天,跟平時不太一樣。

 

男孩竟忽然對女孩溫柔起來。

女孩在抽屜裡,收到一封信:

  

親愛的女孩, 

 

不知從在那候起,

我已經被你溫柔的笑容,深深的迷住

我覺得--

自。己。好。像。愛。上。你。了。 

 

可以給我一次機會好嗎?

我們約在學校體育館後面,晚上6點。

不見不散喔!

 

女孩的臉一瞬間紅了,

她的嘴角露出幸福的笑容。

單戀了三年,好像在今天得到了答案。 

 

放學回家後,

她很早就開始梳妝打扮

她換上自己最滿意的衣服,

不停照鏡子

彷彿要赴一場今生最重要的宴會。

 

還沒6點,她就提早到達體育館,

此時她的心情緊張、忐忑不安,

但又有點興奮開心。

 

她等啊等…一直地等…

 

 

--時間已是晚上10點。

 

他始終沒有出現。

女孩的心情就像遊樂場中的自由落體,

盪到谷底

慢慢轉為絕望。

 

 

就在女孩要離開前的最後一刻, 

遠遠走來一個人……

 

「是他!真的是他!他真的來了…」

  

男孩越走越近,

女孩仔細一看,他臉上不知為何,帶著輕浮的笑。

 

然後女孩發現,

男孩後面還跟了好幾個同學,

他們也在笑個不停…

 

男孩笑著對同學們說:「都說過了啦!她一定會來的!」

 

男孩嘻嘻哈哈對女孩說:「愚人節快樂!哈哈哈!」

  

此時,女孩面紅耳赤…

她低聲回答(聲音有點沙沙了):「也祝你…愚人節快樂…」

轉頭一溜煙的跑了。

 

眼淚卻不聽使喚,噗通噗通一直掉下來。

她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蠢的人了。

 

男孩遠遠看到女孩的淚光,

心裡好像也有點苦苦的。

 

回到家,他不斷想起女孩逃跑時的模樣。

罪惡感浮上心頭…

「她喜歡我嗎?」男孩心想。

 

隔天,女孩沒有來上學。

老師說是因為家庭因素,她轉學了。

 

男孩懷著奇怪的心情回到家,

這時,郵差送來一封信、和一個郵包。

說是郵件太多,遲了一天才送到。

 

男孩拆開來看。內容是這樣的~

 

親愛的男孩, 

 

你知道嗎?我也喜歡你很久了。

 

 

跟你說一件事,

醫生說我患了血癌,我真的很絕望。

 

不過這三年來,有你在身旁,

讓我重拾信心。 

平常和你稱兄道弟的,也讓我很開心。

 

 

我知道得絕症的人,

沒有權利喜歡一個人,

但是能常和你玩在一起,

也很滿足了。 

 

直到今天收到了你的信,

給了我更大的動力,

我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之前我一直不想做手術,

因為不知道成功率有多少,

我還有很多事沒做,不想讓自己後悔。

 

今晚我會去的。

因為我很想跟你說,

我會用你給我的這份愛,

去勇敢面對手術,面對病魔。

 

 

這是給你的禮物,希望你會喜歡!

 

 

男孩的手顫抖著,把禮物拆開,

是一雙毛線手套。

裡面還有一張紙條--

 

 

"我想永遠牽著你手,走過人生的每個角落"

  

  

男孩淚流不止,

他真的後悔,很後悔… 

 

他衝到學校體育館,

當然是空蕩蕩的

沒有半個人。

 

他終於感受到,那晚,女孩的那種失落感

他終於理解到,他對女孩做的事…

帶給她多大的傷害…

 

 

這樣的一個愚人節,足以令他後悔一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之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