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深夜有開手機的習慣嗎?

如果有,那麼你是為誰而開呢?

如果有,那麼你期待深夜那個跳動在你的手機屏幕上的號碼是多少呢?

如果有,那麼你是因為害怕她(他)在深夜突然撥打你的電話,卻被告知對方已關機時的那種驚慌和失望嗎?

還是在深夜開手機,對於你只是一種單純的習慣?

 

有這樣的一個故事:

男孩和女孩是一對戀人,他們的戀情在高中時代是整個校園最為轟動的。女孩有一個身價超過千萬的父親。而男孩,卻只有一個靠打零工維持他上學的母親。為了阻止女孩和男孩繼續交往下去,女孩的父親把自己的女兒軟禁在房間裡,隔三岔五地給她介紹一些所謂的「門當戶對」的有錢人家的兒子。並設法用金錢把男孩趕出了校園,用權利毆打男孩的母親,導致她半身不遂。在這個滿身銅臭味的父親的心裡,他的女兒只能夠嫁給上流社會的公子哥,而不是無權、無錢的窮小子!

 

為了生活,為了癱倒在床上無法動彈的母親,男孩默默地開始了他的打工生涯。而女孩,每天晚上只能夠含著淚入睡,還要以絕食來抵抗父親的安排。可是,再大的困難,也沒有阻隔他們彼此相愛的決心。男孩用白天在工地上靠做苦力賺回來的錢,買了兩台便宜的手機,並拜託女孩的好朋友偷偷送過去給女孩。

深夜,女孩的手機鈴聲響了起來:

 

「是我,剛下班就給你打電話了。你睡了嗎?」男孩的聲音聽起來十分疲憊。

 

「還沒有,我一直在等你的電話。」女孩的聲音裡多了幾分心疼。

 

「記住以後晚上都不要關機,我下了班就給你打電話啊,找不到你,我會心慌的。」

 

「好,我記住了。深夜我的手機都會為你而開。」

 

為了幫男孩省錢,女孩把每一次和男孩的通話時間都控制在三分鐘內。儘管如此,每天深夜等待男孩的來電,已經成為了她的一種習慣。也只有她自己知道,男孩送給她的那台手機裡,只存了一個電話號碼,那個在每天深夜都會準時跳動的、那個已經深深刻在女孩心裡的電話號碼。其實對於她來說,也許那已經不僅僅是一個冷冰冰的電話號碼了,而是她和男孩之間那份深深的愛和對於彼此的思念。

 

一年後,女孩在父親為她安排的盛大訂婚典禮上逃出了家門。她再也無法承受這種相思之苦了,她願意為了愛情而選擇背叛自己的父親、而選擇放棄顯赫的家世。

 

男孩看到女孩的那一刻,流淚了。他沒有想到,自己所愛的女孩對愛情可以是這樣的義無返顧;他沒有想到,一無所有的自己卻可以讓女孩為了他而放棄一切。

 

從那一刻開始,男孩在心底狠狠地發誓:他要金錢、要權利、要一切能夠使他處於上流社會的東西,他要所有當初看不起他的人後悔莫及,他要給自己所愛的人最大的幸福!

 

六年了。在這六年裡,當初的男孩已經變成了男人,而女孩已經變成了女人。男人用了整整六年的時間建立起了自己的事業。無論是權利還是金錢還是地位,他都得到了。這六年來,他承受了別人所無法理解的困難、嘲笑、和冷落。但是,他最終還是成功了!而女人在這六年裡,用自己微弱的肩膀把家裡的一切都承擔起來了。洗衣服、煮飯、打掃衛生所有以前未曾做過的活她都學會了。

 

在這六年裡,所有的一切都改變了。只有一個習慣:每天深夜,不管男人在外面工作到多晚,他都會準時撥打女人的手機,而談話的時間,始終都是控制在三分鐘內。

 

終於,他們把婚期定在國慶日那一天。因為,他們要讓所有的人和他們一起慶祝和見證這一場婚禮。眼看著幸福就要來臨,可是女人的心卻一直都不能平靜。總是有些什麼,把她的心堵得慌。

 

婚禮的前一天晚上,下了好大、好大的雨。女人站在窗前,看著外面白茫茫的一片。突然,她模模糊糊地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是男人!他正和一個陌生女人站在雨中擁吻!女人緊緊地拿著那台用了好幾年,如今已經破損了的舊式手機的雙手在顫抖不已。

 

那一刻,女人的心死了....

不管男人怎樣哀求,女人還是不肯把門打開。隔著厚厚的門,女人發了瘋地喊道: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你知不知道這些年我為你付出了多少?為什麼要這樣啊?」

 

「寶貝,你聽我解釋啊!」男人用力地拍打著門。

 

「我不要聽!原來這麼多年以來你一直都在欺騙我。怪不得有那麼多的晚上,你說你忙得連回家的時間都沒有,怪不得你總是頻繁地換掉手機,而且總是有那麼多的陌生女人的電話號碼,卻沒有我的,怪不得你今天晚上出去都不肯帶上我!原來你已經改變了,原來有錢真的可以令一個人變得這樣的骯髒。」

 

「夠了!如果你覺得和我在一起令你受委屈的話,你就回去找你的那些舊情人!他們高尚,他們懂得疼愛你,那你去找他們啊,還留在這裡幹什麼?!」男人的脾氣也上來了,甩下這樣的狠話之後,離開了家門。

 

外面還下著雨,男人找了個酒吧獨自喝了一晚上的酒。深夜回到公司的宿舍裡,他掏出手機,看到那個熟悉的、撥打了七年的電話號碼之後,心痛得在滴血。他不應該對他的寶貝那麼凶的,是他不好,他錯了。於是,他按下了撥打鍵,他要向他的寶貝道歉,他要得到她的原諒。他要他的寶貝等著他,明天,他還是要她做自己最美麗的新娘。可是....

 

「對不起,您所撥打的電話已關機!」

 

男人呆呆地望著電話,不可能的,他的寶貝深夜從來不關機的。每一次撥打,不管有多晚,她都會等他的電話的。她告訴過他〝深夜她的手機都會為他而開,因為她害怕他找不到她而心慌。〞

 

拿著手機的手開始顫抖,他竟然找不到可以聯繫她的另一個號碼。家裡的電話是由女人自己去報裝的,當時她要把電話號碼告訴他,可是他卻拒絕了。因為他知道,不管什麼時候,如果他想她了,只要撥打她的手機就會聽到她快樂的聲音。可是,該死的,自己太混了!

 

不甘心地,男人再次按了撥打鍵,裡面依然傳出那句冷冰冰的回答:

 

「對不起,您所撥打的電話已關機。現在為您轉入語音信箱,請在聽到『嘟』的一聲後留言。」

 

「寶貝,是我。對不起,我錯了,是我不好。你原諒我好嗎?那個女人,她明天就要到外國定居了。臨走時,她只是想我給她一個告別吻而已。我和她,真的沒有什麼的。對不起,寶貝。如果我知道你會生氣的話,我就不會給那個該死的告別吻她了。原諒我好嗎?明天你還會做我的新娘,對嗎?我發誓,這輩子,我的吻只會用來吻你一個!如果你聽到了我的留言,請你開手機好嗎?我在擔心你,我已經感到心慌了。還有,我愛你,寶貝!」

 

十分鐘過去了,半個小時過去了,兩個小時過去了,女人的手機依然處於關機狀態,男人徹底地心慌了。拖著已經有些微微發燒的身體和酒後的頭疼,男人拿起桌上的鑰匙,衝出了公司宿舍的大門。

 

可是,男人卻再也沒有回來了。

在接到消息的那一刻起,女人崩潰了,她只是想小小地懲罰一下男人,所以特地關了機;她只是想看看他在找不到她的時候會不會心慌;她只是想....

 

在整理男人現場的遺物時,除了男人身上的隨身物品,還發現了兩台手機。一台新款的手機上存有許多的電話號碼,後來證實都是業務上的聯繫。而另一台舊式手機,機身已經破損,撥打鍵已經凹下去了,完全辨認不出來。那裡面,只存了一個電話號碼。並且通話記錄裡也只有同一個電話號碼,撥打時間都是在每天深夜....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寫出來這樣的一個故事。其實我一直以來都有深夜不關機睡覺的習慣,就算偶爾會在深夜關機,也是因為害怕,害怕我期待的電話會沒有打進來。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在為誰而深夜開手機,我也不知道我在深夜等待屏幕上跳動的電話號碼是多少。只是,這已經成為了一種習慣。

 

愛一個人,真的要多一點寬容和信任。金錢也許真的很重要,但是,如果和自己所愛的人一起同甘共苦而得來的,那麼才會是人生最大的贏家。

 

說實在的,「名牌愛情」始終沒有「柴米愛情」之間的感情要來得真摯、永恆。如果有那麼一個男人,他願意為了你而努力去奮鬥;如果有那麼一個女人,她願意為了你而放棄自己原有的一切,那麼他(她)就真的是愛上了。

 

如果愛了,請一定要深愛!不要在乎對方可以給你多少,不要在乎你能夠讓對方為你付出多少,只是單純地去愛著彼此,只是在每一個深夜,打開你的手機,等待對方的電話或者信息,這就足夠了!

 

那麼你呢?

你深夜有開手機的習慣嗎?

如果有,那麼你是為誰而開呢?

如果有,那麼你期待深夜那個跳動在你的手機屏幕上的號碼是多少呢?

如果有,那麼你是因為害怕她(他)在深夜突然撥打你的電話,卻被告知對方已關機時的那種驚慌和失望嗎?

還是在深夜開手機,對於你只是一種單純的習慣?

 

請不要,讓幸福白白從你的身邊溜走;在它到來時,要牢牢地抓住它;錯過的,就不會再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之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