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對不起....」

女孩:「無所謂,你沒什麼對不起我的。」

 

鍵盤敲出最後這句話,女孩失聲痛哭。

愛上他是女孩沒有想到的事情,她以為自己不會愛上任何人。

可最後還是敵不過男孩的溫柔,陷了進去。

 

一開始的愛情跟所有的愛情劇一樣,

甜言蜜語、電話短信、關懷體諒、擔心緊張....,日子過的很是甜蜜。

 

都說戀愛中的女人智商為零,

但女孩不同,她不相信那些所謂的承諾,甚至排斥那些不切實際的想法。

 

沉著冷靜是女孩最大的優點,同時也成了她最大的弱點。

女孩愛說一句話,那就是:「無所謂。」,

說這句話的時候,女孩看起來好像對什麼都不在乎,

甚至讓人覺得她很冰很冷,但卻忽略了她眼底刻意隱藏的東西。

 

跟男孩在一起,女孩不愛說話,只是靜靜地看著男孩,微笑著聽他講話。

偶爾的撒嬌任性,野蠻無理,對女孩來說都是因為太依賴。

男孩告訴女孩他很愛她,離不開她。

女孩笑著不語。

 

在朋友眼裡男孩很幸運,因為他擁有女孩。

在朋友眼裡女孩很幸福,因為她遇到了男孩。

男孩的溫柔、體貼,女孩的善良、可愛,讓所有人都羨慕。

他們說:「這是一齣愛情的童話!」

於是,像所有愛情一樣,男孩許下了承諾:「永遠愛你....」

這一次女孩說了一句話:「無所謂永遠不永遠,你做不到。」

暗淡的燈光下,男孩欲言又止。

日子平淡的過著....

 

有一段時間,女孩沒有男孩的消息,沒有電話,沒有短信,像是憑空消失了一般。

後來男孩解釋說:「太忙了,沒時間。」

女孩失落的說:「無所謂,工作要緊。」

 

接下來的日子裡,男孩跟女孩在一起的時候不愛說話了,總是發呆的望著手機。

直覺告訴女孩,有些東西改變了。

無意中女孩發現男孩的手機裡多了一個陌生的號碼,通話記錄中全是這一串數字。

男孩的網路上,也明顯的多了一個女孩子。

男孩解釋說:「她是我認識的一朋友,別生氣。」

女孩撇開眼睛說:「無所謂,我不介意。」

之後,男孩又很久沒有跟女孩聯繫。

 

女孩身體不好,得了重病,病痛折磨的她無法入睡。

她很想男孩陪著她,安慰她,可是....她又心疼他。

 

生日那晚,女孩撥通了男孩的電話號碼,手機中傳來忙音,接著便是關機了。

女孩的心跌到了谷底,徹夜未眠,一早被發現昏倒在窗邊,送進了醫院。

醫生的一紙診斷書,讓所有人不敢置信〝骨癌晚期〞。

 

眼淚倔強的滑下臉龐,女孩默默地哭泣。

不是因為病痛,而是男孩依然沒有與她聯繫。

憂傷的眼神刺痛了所有人,整個病房充斥著無奈與心酸。

強忍著疼,女孩安慰所有人:「無所謂啦,習慣了,別傷心。」

女孩早就知道自己的病,只是沒有說出來,她不想讓大家擔心,特別是男孩。

 

女孩拒絕治療,回家去了。

這一切,所有人都應女孩的要求,沒有告訴男孩。

無聊中,女孩打開電腦上了男孩的,剛一上線,那個陌生的頭像就在跳動。

打開,一段文字跳出,瞬間,女孩淚流滿面。

「親愛的,我想你了!一晚上沒聽到你的聲音了,好想你。親愛的,愛你,看到後給我電話哦。」

 

顫抖著雙手,女孩關掉了電腦,腦子裡一片空白。

她拚命告訴自己:「無所謂,一切都是誤會,要信任他。」

眼淚止不住的流,這一次,女孩自己也不相信自己會真的無所謂。

她決定放開他,結束這段感情,所有的疼痛自己來受。

做下決定,女孩又一次昏倒了....

 

最後的愛情,童話終究還是一齣悲劇,兩人分手了。

男孩覺得對不起女孩,一直沉默著。

女孩一直安慰他說:「無所謂。」

 

男孩生日的前一天,女孩因病去世了。

而男孩在自己生日那天終於知道了這件事。

所有人都罵他不懂珍惜;

所有人都埋怨他移情別戀;

所有人都指責他欺騙女孩兒;

男孩拿著女孩最後寫下的信哭了。

 

女孩在信裡說:

我知道自己活不長了,想要好好珍惜有你的日子,可是你卻不在我身邊。

我原諒你喜歡上了別人,因為愛情是自由的。

我原諒你對我的忽視,因為愛情需要寬容。

我原諒你忘記我的生日,因為愛情需要體諒。

我原諒你的所有的錯,因為我愛你。

我知道當初我的那句「你做不到」傷到了你的心,

其實我知道我們的愛情走不遠,只是不知道這麼快結束。

 

我曾經說的「無所謂」,其實都是在掩飾內心的孤獨與寂寞,只是你未曾注意過。

很在意你,在意到讓我害怕,所以找個藉口讓自己不陷下去。

所有的「無所謂」都是因為太在乎,你可曾知道?

即使分手,也還是會想起你的好。

這些全都在我的意料之外,但不後悔。

 

我走了,謝謝你,謝謝你曾經帶給我的感動,謝謝!

你的生日快到了,提前說聲「生日快樂」!

沒有再見了,願君保重!祝福你!

 

男孩的眼淚留了出來,他不知道原來女孩深愛著自己。

原來他傷害了她。

原來他忽視了女孩的脆弱與孤寂。

原來他不懂珍惜。

 

朋友告訴男孩,分手後,女孩基本上是在昏迷中度過的。

每日每夜都在與病魔鬥爭,她多麼希望男孩在她身邊,卻又不想讓他知道。

男孩忽然好恨自己,恨這一切,恨他無力挽回。

想起女孩甜美的笑容,憶起她曾經的好,男孩無力的望著天空,眼淚一滴一滴流著。

「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之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