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有一個久未謀面的女性朋友約我一起去逛街…

自從她交了新的男友整個人變的更美、也更懂得打扮,那天她興奮的拉著我逛了好幾家名牌精品專櫃,試了很多件衣服、也看上了很多配件,但當我在刷卡結帳的時候,她卻把剛剛挑中意的衣服都交給專櫃小姐,跟她說:「請幫我保留,我過兩天在過來結帳。」

我好奇的問她:「妳是不是忘了帶信用卡,還是妳根本就不打算買?」

她在離開店家的時候偷偷跟我說:「不是啦,這週末我再帶我男友來買就好了?」

「什麼意思?」我一頭霧水。

「我逛街的時候看到喜歡的東西,我男友都會買給我!難道妳交男友的時候,你們逛街他不會自動幫妳出錢嗎?」她用天真無邪又理所當然的神情對我丟了個問號。

「不會啊,我想買的東西還是我自己付錢啊。」那是我自己要買的東西,又不是他的。

「可是這又沒多少錢!」

「既然沒多少錢,為何要男友幫我付錢?」

「既然沒多少錢,為何男友不能幫妳付錢?」我們兩個很有默契的幾乎在同時一起講了這兩句話,然後相視大笑…

原來,我們兩個有不一樣的想法:「既然沒多少錢,要 或 不要 男友幫妳付錢?」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她的男友固定每個月都給她零用錢,一開始她失業到後來她有了工作也不間斷,所以她一直認為男友支持她的生活所需和開銷是理所當然的。甚至她想去學開車、學跳舞、去補習、計畫出國遊學,這些費用都是男友幫她出的。我除了睜大嘴巴瞪大眼睛的感嘆:「一個台灣兩個世界」、「難道她才是地球人,其實我是火星人」之外,也開始懷疑這到底是我的問題,還是她的問題?

記的前陣子去上一個談話性節目通告,主持人有設定一個問題問全場的女性來賓:「如果妳的男友願意給妳每個月20萬,只要妳不工作待在家,願意的請舉手!」

沒想到,全場的女生只有我沒有舉手。

她們很開心的說:「一個月有20萬太好了!」、「我上班也賺不到20萬,不如待在家,反正我本來就不想工作。」、「有錢拿,我何必去工作?」…可是我心裡卻想著:「要我什麼都不做去領這個錢,我可能會因為人生太過無趣而得憂鬱症!20萬就想把我綁在家裡?我真的沒這種米蟲的好命。」於是我發現,不只一個台灣兩個世界,我是火星人不是地球人…而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的女人,他們願意拿男人給的錢,即使他們什麼事都不用做,她們願意放棄原本的生活、事業、理想去陪伴一個男人,她們的世界只有男友即使沒有朋友也無所謂,她們希望一輩子都躲在男友的羽翼下,她們覺得這真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一件事!

我真的很想知道:「如果有一天妳的男友跑了,沒有人願意給妳零用錢了,妳該怎麼辦?」

我也聽過有些朋友例子,真的有許多男人是會拿錢給女友用的,有出錢給女友出國玩的、有幫女友付卡債的、有資助女友出國唸書的,甚至一個月會給幾萬零用錢給女友的的大有人在。

我的觀念是,男女朋友交往,請客、送禮都很正常,但是直接拿錢我真的覺得不妥。第一,兩人又沒有結婚名不正言不順,我一定會連想到「包養」。如果只是正常的男女交往,男友去「養」女友似乎有點越界。第二,這樣的金錢關係會不會讓很多女生誤以為,男女交往中男生必須要負擔所有的費用,難道大家不會害怕拿人手短,將來你們鬧的不愉快了,他不再給妳金錢的援助,甚至要妳還給他、跟你翻臉,妳該怎麼辦?

或許是我想太多了,也或許是我太有志氣了一點。我朋友總笑說像我這樣「自以為有志氣」的女生就會過的比較辛苦。

是啊,我不會要男人給我錢花用,我還常常與他一起分擔費用,我覺得既然我自己出的起的錢、買的起的東西,我從來也沒想過跟男人開口要過。當然人都會貪心的,如果有不勞而獲的錢為何不拿?但是說真的,要我拿男人給的錢去買東西,和用我自己的錢去買,那感受真的不一樣。我喜歡用我自己賺的錢去購物,因為我很開心,我有能力負擔我的開銷,我有能力享受我的生活,我覺得用我自己的錢去買的東西,就是和拿到別人給的禮物不一樣。我還是比較喜歡用自己的錢來的心安理得、開心自在又沒有負擔。

於是很多朋友都笑說:「妳就是天生勞碌命!」

勞碌命又怎樣?但是我的工作成就和忙碌生活也讓我更有自信,每個人都說我事業越旺我就越漂亮,我相信那樣的自信是給我錢也換不到的。我認為,有本事賺的到20萬的女人,絕對比向男人拿的到20萬的女人還美麗,而且我相信我如果靠自己賺的到錢,會比我拿到男友給的錢還心安理得、開心快樂,我願意與我愛的人分享我的一切,我能夠付出,不是因為富足,而是因為我的心靈很富有!

當然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命,不用去羨慕別人,與其希望拿到男人給妳的錢,不如期許自己也有賺到那筆錢的能力,那才是妳自己真正擁有、不會跑掉、不需要倚賴他人…屬於妳一生的寶藏。我相信金錢可以買到太多東西,甚至太多快樂,但是妳擁有能讓自己變快樂的能力,是來自妳自己,而不是別人,那是妳自己得來的,而不是男人給妳的。

我常不諱言的跟交往過的男友說:「我很愛錢,但是我愛自己的錢,更勝過你的錢!」因為我捨得我的錢,捨不得你的錢。

女人要有錢,第一件事就是不要拿男友的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之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