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情不設限,江湖有道義 

460 (40)  
我這個人很隨性,向來覺得每個人有權利決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

所以舉凡劈腿、不倫、被包養、同性戀、異性戀、雙性戀、師生戀、老少配、未婚生子、跟舊情人糾纏不清,或是搞飛躍比佛利,超級吃窩邊草,這種事對我來說,只要你開心,我都無所謂。

戀愛嘛,就是要開心,只要懂規範在哪,不要任意犧牲生命,傷害別人,讓戀愛影響工作、家庭、生活,都很OK,但只有兩件事我不做:
1. 不搶姐妹的男友
2. 不跟好朋友的兄弟姐妹戀愛

也就是說,只要今天你是我的朋友,為了維護友情,那些隨時可能瞬間消逝的愛情,都不是頂重要的。

或許因為這樣,所以朋友常常來跟我討論他們的戀愛問題,每次我都笑著當傾聽者,最後問說:「那你覺得如何?是否有獲得什麼?」若什麼都沒,我就陪著他一起罵對方王八蛋,祝他下次幸福;如果是不小心傷人者,我會鼓勵他面對事實,將問題解決。

可是講到上述兩點,我的上昇處女座潔癖就會啟動,怎麼樣都受不了。

話說我曾有個感情不錯的朋友愛咪,此女很漂亮,對大家都算客氣,偶而還會作東請客、當大家的好聽眾,可是她有個壞毛病,每次都「不小心」讓朋友心儀的對象,或是戀人喜歡上她,若沒喜歡上,對方也會莫名奇妙跟她變成知己好友,而她的朋友就突然變成,不貼心、不可愛、又八卦的女生。

愛咪當然不想讓事情變成這樣,可她既然傾國傾城,自然會天下大亂,這亂子出久了,我也開始敬謝不敏。
我真的不相信世界上有這麼多「不是故意的」,若是遇到今生摯愛,導致傷害朋友我就算了,但連那些別人當成寶,妳心中毫不在意的王哥柳哥,都莫名拜倒在妳的石榴裙下,讓妳口中的「好友」心碎萬分,那我實在不能相信這是「無意」,頂多覺得是潛意識作祟。

姐妹的男人鐵定不能搶,不管有心無心,試問談了多年戀愛,是誰會在妳傷心時陪妳唱KTV、陪妳去購物;誰會不管幾點聽妳抱怨男友的不是,又會在妳復合時原諒妳的重色輕友,並會在妳不重色情友時叫妳快點陪男友?希望妳找到幸福,並陪著妳發神經分析那些外星來的男人心裡在想啥?偶而還會跟妳講幾個無傷大雅的八卦?
真愛當然無敵,可是友誼的維持更是不易。

除非那傢夥今天是神愛世人的Toy Boy,人生以服務女生為目的,只是一夜風流不給愛情,妳們也不介意互相與同個人有過迷情午夜,否則去淌渾水,某天不幸成親在婚宴上成為眾人碎嘴話題,彼此心裡有疙瘩,還日日驚慌怕終有一日老公又回鍋去找妳當年的手下敗將兼過季姐妹淘?

再者,我也受不了跟朋友的兄弟姐妹戀愛,如果今天彼此是對門鄰居,從小就一起長大,最後擦出火花,那就算了。

若今天你把遍全世界,共同朋友都追過、或是往來過,最後轉身卻看上從小忽略的小妹妹、或小弟弟,哎呀,這怎麼成?這簡直進化成飛躍比佛利的變形金剛版。

君不見連《六人行》裡的錢德愛上了好友羅斯的妹妹莫妮卡,兩人都瞞了超久到最後才決定公開,也惹得羅斯不悅一陣子,身為重視倫理的我們,是怎樣可以亂把成一團?

若某天不小心分手,要如何面對好友?跟男友吵架時,要如何跟好友(也是對方的姊姊或哥哥)去數落對方的不是?就算想要讚揚男友吻功好、床技加,也很難公開吧!(更別說若是不好的時候,那只能對樹洞說吧!)
所以說,若問我有什麼是禁忌的戀情?

親愛的,沒有。

談戀愛本來就是瘋狂的事。

自由自在的戀愛吧!

可是,自由是建立在規範之下,可別瘋過頭,忘了江湖道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