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的開始是相愛的結束

460 (43)  
對一份愛可以維持多久,她一直很懷疑。

搭捷運時,看到車上的小女孩,她開始思考生小孩的問題,她渴望有小孩卻不敢結婚,可是看著小孩在哭鬧,又覺得養育小孩很辛苦。

「那不是一個人可以做到的事。」很多人都這樣跟說,但她不知道要說什麼。

在捷運上,她其實很沮喪。

工作遭到客戶嚴厲的批評,工作已經七年的她,從來沒被這樣踩低過。

雖然聯絡窗口跟她開玩笑說這就是六十歲跟三十歲的差別,被嚴厲的老闆指正並沒什麼,畢竟大家的年薪是幾億跟幾十的差別,如果自己有這麼厲害,早就加入百萬俱樂部,何苦每天趕著捷運從淡水到台北去賺錢。

可是她還是很鬱悶。

有總自信心被擊垮的感覺。

當受訪人再看稿時,一段一段的跟她對稿、刪贅字詢問介係詞差異時,她感到自己很彆腳,大學時都沒被教授這樣教訓的她,今天居然受到這樣的屈辱。

慾望城市的女主角凱莉曾說:「對於戀愛也許我不是很懂,但對鞋子我可是專家。」對於工作,她也一直這樣認為。

雖然談了很多很討厭很不開心的戀情,但對工作,她一直是最有把握的,她可以拿到最喜歡的工作、最想碰的案子,也比很多人幸運,可以作自己有興趣的事。

也許世界上她最愛的不是工作,但對她來說,最可相信的就是工作。

工作是她眼中的鑽石,雖然她不是很在乎這顆鑽石,不會細心保養,偶而還有點錯字再加點迷糊陪襯,可是大體上是令人滿意的。

但今天似乎被一腳踹入地獄,她以為她有,其實什麼都沒有。

捷運繼續搖搖晃晃,她跟好友講完電話後,心中一陣鬱悶。

她想打給他,但他現在正在前往舊金山的飛機上。

在自己人生最難過的時刻,卻無法跟最愛的男人分享。

回舊金山後,男人會結婚吧…

這樣的念頭,她揮之不去,對男人而言,台北不過是個暫時落腳處,只是沒想到會遇到她。

遇到了又如何?在舊金山,他還是有著青梅竹馬的未婚妻在等他,門當戶對好不浪漫,她只是生命裡的小插曲。

「你知道我很在乎妳嗎?」那天離開前,男人在床上問她。

「那我呢?」她笑著問男人。

「妳需要我。」男人順了順她的頭髮笑答,那天離開男人家時,她卻無法擺脫這個答案。

在乎跟需要。

看起來似乎在乎比較美麗,可是需要聽起來很重要。

需要是離開這個人會死,在乎是失去這個人沒關係。

男人很需要青梅竹馬的未婚妻吧,所以縱使變成家人也要結婚,而身為戀愛對象的她,只能來個夏日戀情。

說愛,好像都是假的。

雖然男人總是說:「妳知道我是愛你的。」

但在她耳裡聽起來都很不真實,就像她跟男人說我愛你時,都覺得很虛假。

即使現在他是她世界上最愛的人,那又如何?

她自己也不知道這分愛有多久,也許一覺起來,就統統都忘了。

就像男人現在在飛往舊金山的路上,世界就變了,下次回來或許就換了個身份他們的戀愛就是犯罪,而犯罪的開始,就是相愛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